PINKMOON

你身上的光 炽热但不灼伤我

【heart&love 2:00】KRYPTONITE

KRYPTONITE

 

慕然 @逆天改命 《真相是真》收录G文

 

无可上升

 

 ᴛʜᴇ  ʟᴀsᴛ @阿喵医森 

 

------

 



01

Rose petals and clouds are drifting
玫瑰花瓣与云朵正在漫游
You blew a mist of air toward me
你吹气如兰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眼睛向左上方轻轻一瞄,望见了那个早已印刻在心的熟悉背影。

他的背挺得直直的,发顶藏着一个可爱的小旋。此刻他正在解一道数学题,眉头轻蹙,笔尖在答题卡上开出漂亮的花儿。


朱正廷喜欢蔡徐坤。

他喜欢蔡徐坤微笑时勾起的嘴角,喜欢蔡徐坤走路带风时上翻的衣袂和阵阵薰衣草的甜香,喜欢蔡徐坤低头时偶尔绺下去的一撮呆毛。

可惜蔡徐坤虽然品学兼优,却生得一张不近人情的漂亮面庞,浑身上下散发着强烈的疏离气场。

远在天边的星辰,看看就好。

朱正廷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下意识地咬了咬笔杆,对着面前写得乱七八糟的草稿本和空白的数学答题卡陷入了沉思。


02

난 매일 매일이 고민되
我 每天 每天 都在苦恼
가까워질래 
我想离你更近 
니앞에서 헐떡이기 싫어
讨厌自己只能在你面前徘徊
뛰어가는 것도 아닌데
进退两难


蔡徐坤的座位就在朱正廷的左前方。

明明是触手可得的距离,却如隔天涯。

他们俩几乎没有交集。如果有,那也只是在蔡徐坤值日时朱正廷的迟到,被蔡徐坤在班务日志上以不光彩的形象记了一笔。

朱正廷也有想过借着问问题的幌子接近蔡徐坤,可是他怂。他只敢一本正经地戳戳前桌黄明昊的后背,趁着黄明昊给他讲题目时瞅一瞅在座位上安静自习的蔡徐坤。

有几次蔡徐坤无意的扭头,正好对上了朱正廷如炬的目光。男生的眼睛里盈着一潭湖水,又像是装进了整片星空,平静得让朱正廷乱了分寸。

朱正廷慌忙移开视线,转向面前的作业本,一边听着黄明昊的讲解一边点头,试图忽略掉自己绯红的双颊与耳尖。


03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句话,朱正廷自认为了解的十分透彻。

身处理A,班上的同学天赋异禀,个个都是上清华北大的料。他知道自己没有先天优势,只能用题海战术这种最吃力的办法为自己提高一丝丝的进步空间。

而他每天熬夜打游击战的后果,便是第二天上课时无意识的走神。

朱正廷实在受不住上下眼皮的耳鬓厮磨,趁着上午大课间的三十分钟空闲,“咣当”一声趴在桌子上补起了觉。


左前方的男孩子悄悄回过头,望着朱正廷熟睡的眉眼,心底忽然柔软了大片。


04

朱正廷是被外面一阵高过一阵的喧闹声吵醒的。

他的座位靠窗,向右一扭头,从窗外一望,便看见蔡徐坤直挺挺站在走廊上,面前是一个个子玲珑的小姑娘。

女孩子披散着头发,发丝在微风中飞扬。她穿着校服短裙,露出又长又直的两条细腿。

她背对着朱正廷,抬头望着蔡徐坤,双手向前举,仿佛托着什么东西。看热闹的同学围了一片又一片,将原本就狭小的走廊挤得水泄不通。

朱正廷揉了揉眼睛,心底是止不住的疑惑。看情况是表白没错,只是每天表白蔡徐坤的人数不胜数,同学都应该已经习以为常,而今天看热闹的人却多得出乎意料。

他将手搭在了同桌范丞丞的肩膀上,一脸迷茫地问道:“外面表个白怎么那么吵啊?”

“你睡傻了吧朱正廷,”范丞丞一把排开朱正廷的手,鄙视地翻了个白眼,“那可是我们年级级花兼文科第一好吗?听说她已经喜欢蔡徐坤两年了,被闺蜜怂恿了好久才鼓起勇气向蔡徐坤表白的。”

“蔡徐坤这次可是捡到宝咯,”黄明昊笑嘻嘻地回过头,“蔡徐坤老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拒绝一大批小迷妹,这次突然窜出个又漂亮又有气质学习又好的女孩子,说不定他就见色起意答应了呢。”

“见色起意,见你妈的见色起意!”朱正廷一个爆栗打在黄明昊头上,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黄明昊吃痛,“哎哟”了一声开始埋怨朱正廷:“我又没有说错什么,像这种娇小可爱的女孩子,男生都会不自觉生出一种保护欲来啊。”

你放屁,我就没有。朱正廷在心里恶狠狠地啐了黄明昊一口,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他听着外面的同学噼噼啪啪地鼓掌,起哄着要他们在一起,心里填满了失落。


05

朱正廷有个小毛病,容易眼睛发干。

他瞪着眼睛去看走廊外的情况,才一会儿眼睛便干得发涩。

再加上还未退散的困意再次袭来,朱正廷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然而他打猛了,星星点点的眼泪从眼角渗出,仿佛是在哭一般。

蔡徐坤站在走廊里,绷紧的脸庞也露出了些许不知所措。蔡徐坤恰好转头,眼神穿透过透明的窗台玻璃看见朱正廷的那一瞬间,朱正廷的眼泪啪嗒地掉了下来。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就愣了。

对上蔡徐坤视线的朱正廷有点慌,手忙脚乱地擦了擦眼泪就低下头来,忽略掉身旁大惊小怪的范丞丞和周锐,假装在看题目,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06

走廊上,人群里叽叽喳喳的喧哗声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寂静。

蔡徐坤轻轻推开级花递出情书的双手,朝着班上走来。

“我的天我的天,蔡徐坤干啥了!他拒绝了我们级花!”黄明昊的声音一惊一乍的,满含着不可思议。

朱正廷低着头,想到刚才和蔡徐坤对视后蔡徐坤愣住的神情,脸蛋烧的通红,却又用仅存的一丝理智察觉到了不对劲。

“妈耶,瞧瞧级花哭得多伤心啊,”范丞丞也加入了实时转播大队,“肩膀一抖一抖的,小女孩子看上去真让人心疼。”

“喂喂喂看蔡徐坤呐!蔡徐坤这么着急干什么呢!”从前线跑回班上的周锐脸上还有未褪的兴奋,取而代之的是满面的疑惑。

“是啊,他拒绝了别人不应该挺轻松吗?”

“按道理说他对待什么事都不会面露表情的,这焦急的表情我还是第一次见啊。”

朱正廷埋下头,揉了揉鼻子,心里五味杂陈。对于蔡徐坤拒绝所谓的“级花”,他还是挺开心的。而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则是刚才与蔡徐坤极其尴尬的对视。

蔡徐坤的眉头皱得紧紧的,长腿迈过教室门槛,急匆匆地走回座位。

他挥挥手,围在朱正廷身边的三人便识相地走开了。蔡徐坤棱角分明的俊脸正对着朱正廷,一开口,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无措:

“你……你不要哭了。”


07

???

朱正廷抬起头,对上蔡徐坤满怀关切的双眼,一脸迷茫。

而蔡徐坤见朱正廷眼角挂着残留的泪,鼻子还有些发红,却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全当是他哭懵哭断片了,更是着急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朱正廷仍然是晕晕的,一点都没回过神来。

蔡徐坤没办法,只好伸出右手,揉了揉朱正廷松松软软的顺毛,把下巴撑在朱正廷的课桌上,用微弱却清晰的声音说道:

“正正不要哭了,我不喜欢女孩子,我喜欢你。”


08

????????

朱正廷算是被蔡徐坤的表白突然惊醒,原本呆呆的眼神顿时清亮起来。

他的脸“蹭”地一下红了,水灵灵的大眼睛无辜地转着,不可置信地拿手指了指对面一脸关怀与宠溺的男生,又指了指自己:

“你你你你喜欢我?”

朱正廷的声音太大,直接传遍了整个教室。在教室里嘻嘻哈哈的同学们都停下了,个个睁大眼睛张着嘴,脸上写满了震惊。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蔡徐坤竟然喜欢成绩在班上中游经常害羞的小透明朱正廷?

范丞丞和黄明昊立即反应过来,一把扯住还在缓冲当中的周锐,三个人稀里哗啦地一边鼓掌一边起哄。

这下轮到蔡徐坤结巴了,脸上飞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红晕:“那,那个,是的……”

是的,我喜欢你。


09

蔡徐坤对朱正廷的喜欢,可以用“从一始终”四个字概括。

文理分班的第一天,他踱步走进教室,第一眼便望见坐在靠窗角落里的身影。

男生的头发很软,柔柔地贴着头皮,窗外有金黄阳光洒进来,偏棕栗的发色在一群黑压压的脑袋里更显得独特。

男生架了一副玫瑰金边的圆框眼镜,镜片下是两只水灵灵的眼睛。蔡徐坤甚至能够清晰地看见男生长而卷翘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动着。

此刻,他正拿手虚撑着下巴,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阳光勾勒出他的侧颜,好看得像人间仙子。

蔡徐坤只一眼便深深沦陷。


从那时开始,蔡徐坤便时刻留意这个顺毛眼镜男生。

蔡徐坤是鲜少与人说话的,知道朱正廷的名字还是在学生自填的班级座位表上。朱正廷三个字写得工工整整,带着很秀气的笔锋。

平时替各科课代表发理科作业时,他总会翻翻朱正廷的作业本。朱正廷的作业本十分整洁,每一个卷起角都被细心的抚平,字迹也很清楚。但他有很多题目都算不出正确答案,红笔笔迹一片又一片。

等到成立小组的时候,他明里暗里示意老师小组水平要平均,终于将自己和朱正廷换到了同一个小组。而在组内成员自由选择作为时,却有范丞丞半路截胡,自己只能勉强与黄明昊做同桌。

不要紧,好歹还在同一个小组。

上课的时候,蔡徐坤总会悄悄向右侧身,眼神瞟一瞟朱正廷。有时是看见朱正廷认认真真地听着讲,手中的笔“刷刷刷”写下一行;有时是瞧到朱正廷跟范丞丞讲小话,一边讲一边“吃吃”地笑,两颊的苹果肌鼓鼓的;有时还捉到朱正廷打瞌睡,眼睛慢慢阖上又猛地睁开,迷迷糊糊的……

可可爱爱的男孩子轻易俘获了蔡徐坤的芳心,他悄悄将这份喜欢藏进柔软的心底。


10

朱正廷如同煮熟的虾米,整张脸都羞得通红。

他局促地绞了绞衣角,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那……那你怎么现在突然跟我表白呀。”

蔡徐坤听朱正廷委婉避开了对自己表白的回答,有一点不是滋味。他加强了自己的面部管理,那副不近人情的表情又回到了他的脸上,可说出来的话语却有着一丝丝的撒娇意味:

“刚才……你不是哭了嘛……

“我本来就喜欢你,但是又不是很确定你的心意……

“刚才你那么在意我有没有接受那个女生的表白,都哭了。

“我一下子就懵了,我怕再待一会你就哭得更凶,我就……就表白了。”

朱正廷一听,哭笑不得。敢情自己打哈欠流的泪水竟然成了乌龙,而这个乌龙却让暗恋的男神向自己表白,倒也是桩美事。

真是如同做梦一般,一个哈欠就能撩到自己的心上人,简直人生巅峰。想着想着,朱正廷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蔡徐坤其实紧张得要死,突然见朱正廷绷不住笑出声来,揪紧的心也缓和了下来。

他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暗暗戳了戳朱正廷的手臂,别别扭扭地问:

“那你……?”

朱正廷的眼神一点一点变得欣喜,他眨巴眨巴眼睛,把手轻轻覆在蔡徐坤的手上,声音如同流过山间的清泉:

“我也喜欢你呀,我的男朋友。”


11

“正正,你知道Kryptonite是什么吗?”

放学后,蔡徐坤牵着朱正廷的手,在空旷的操场上一遍一遍地绕着圈。

“emmmm……不知道。”朱正廷思考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蔡徐坤面无表情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高兴的神情。

他抬起另一只手,对着朱正廷的脑袋一阵呼噜。

“Kryptonite的中译是氪星石,哪怕是在地球所向无敌的超人,如果碰到了氪星石,也会失去超能力并变得软弱无力。

“阿克琉斯之踵,你就是我的氪星石,是我愿意丢盔卸甲的全部理由。”

蔡徐坤浅浅地笑起来,用手捏了捏朱正廷早已红透的脸蛋。

微风很暖,残红把他们的影子拖得长长的。

夕阳躲进彩霞里,而朱正廷拥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ᴇxᴛʀᴀ-

“嗳。范丞丞你说说,谈恋爱到底有多甜多腻啊。”

“大概就是朱正廷刚才在很兴奋地跟我讲今天发生的事,边讲边手舞足蹈,讲完了还傻傻的对着空气笑了好半天。

“蔡徐坤趴在桌子上头靠着胳膊,特别特别温柔地盯着朱正廷,然后满脸的笑意,一副你说什么我没听懂反正我一直在看你的表情。”

 

 

 

---E N D---

 

 ᴛʜᴇ  ɴᴇxᴛ @Mr.蜜 

 

是粉月亮的定时发送辽

 

大家情人节愉快~

 

 

 

 


-

评论(44)

热度(4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